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新任防疫指揮官上陣 陳南松喊話中央:配發更多疫苗

▲南投縣衛生局新、卸任局長交接,由原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接任。(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新、卸任局長交接,由原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接任(下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於8月申請退休,原職由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接任;本身是南投子弟的陳南松這次返鄉服務,表示短期目標是向中央爭取更撥配更多疫苗,做好防疫工作,中期目標則是運用智慧遠距科技,降低偏鄉醫療資源的落差、打造「六星級飯店智慧雲端廚房」以提升食安。

黃昭郎自南投前代理縣長陳志清任內即擔任衛生局長,至今長達8年,在防疫階段任務暫告段落時功成身退、專心照顧高齡九旬母親;新任暨卸任代理局長交接典禮於昨(13)日舉行,副縣長陳正昇出席主持,交接儀式由新任局長陳南松進行就職宣誓,並與代理局長吳美玲交接印信,主計處長陳美秀到場監交;現場包括前台中副縣長張壯熙、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縣議員曾振炎、南投縣醫師公會榮譽理事長汪清等都到場祝賀,場面熱絡。

縣府指出,陳南松具國防醫學院公衛研究所(衛生行政)碩士及東海大學(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系)博士學位;歷任舊台中縣衛生局副局長、行政處處長、衛生局局長,以及升格後的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及代理局長等職務,公共衛生與領導管理學歷、專業和經驗都非常豐富。

▲南投縣衛生局新、卸任局長交接,由原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接任。(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陳南松說,接任局長後的短期工作目標,是做好當前的防疫作為及疫苗施打等工作,希望中央能看見南投的需要,配發更多疫苗,相信南投的醫療量能一定可以提供鄉親最好的服務,中期方面則希望解決南投偏鄉醫療的困境,比如用智慧遠距照護、遠距健康管理等,解決偏鄉醫療和長照問題,並打造「六星級飯店雲端智慧廚房」,食安管理衛生透明,讓民眾來到「觀光首都」吃得安心。

陳正昇表示,陳南松的名字指的就是其出生地「南」投名間鄉「松」柏嶺,公職年資更長達37年,希望他能把過往在台中榮總、台中縣政府或台中市等豐富的城鄉公衛經驗、視野格局與醫療資源帶回南投,同時提高疫苗接種率,帶領團隊創新服務、展現優異的施政績效,守護南投縣民的健康福祉。
 

►中秋必備 美味直送到家

►亡夫贈的寶石項鍊不見了!正妹警鷹眼一掃 阿嬤雙手合十頻道謝

►她駕車夜停武嶺狂睡 2遊客一跡象下判斷!硬開車門搶命

►愛情長跑10年新娘卻罹癌 新郎陪化療提前完婚...林明溱感動見證

►南投即起至中秋節禁戶外烤肉 違者勸導不聽最高罰1.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