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團籲給12歲以下家長有薪防疫照顧假 教育部:朝相同方向辦理

▲▼教育部。(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團盼政府給家長有薪照顧假,教育部表示,會朝此方向辦理。(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13日)指出,開學沒多久,許多家長憂心不已,除因擔心有確診個案,更要面對隨時可能產生的「預防性停課」的請假壓力,呼籲預防性停課適用防疫照顧假,12歲以下學生家長給有薪防疫照顧假。教育部表示,將朝此方向辦理。

全教總指出,在處理開學期間各項防疫措施時,從相關法令裡面發現,若依據教育部公布的防疫指引,學校採取的「預防性停課」一詞並未出現在該指引當中的停課依據,但實際上,很多家長在過去這段時間幾乎已把自己可以請的假通通請完了,若工作單位不再提供防疫照顧假,這些家長恐面臨無假可請的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雙北陸續有學校採「預防性停課」,全教總認為,可以預期,未來若其他地區有零星個案出現,各地區學校也可能會採取相同的「預防性停課」措施,因此在面臨接下來的防疫狀況,全教總主張「預防性停課也屬防疫措施,適用防疫照顧假」、和「提供有薪防疫照顧假,或提供相關補助」兩點。

教育部表示,各級學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停課,致家長或實際照顧者因照顧子女需求申請防疫照顧假之相關規定,多次函知各地方政府、所屬機關(構)與學校及其附設機構,有關預防性停課之防疫照顧假部分,教育部將朝相同方向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