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指臉書對假訊息視而不見 「遲早會變成時代的眼淚」

臉書示意圖,Facebook(圖/本報資料照)

▲臉書(Facebook)示意圖。(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13日表示,臉書在全世界對他所認知的政治內容做過當的封鎖,卻對假商品、機器人詐騙留言、商業假帳號視而不見,如果推稱人工智慧無能為力應該沒人會相信,「臉書遲早會變成時代眼淚的」。

鄭運鵬13日下午在臉書表示,「臉書遲早會變成時代眼淚的」,自己上一篇不過寫了2016至2020的股市指數,馬上就引來一堆假帳號來做股市明牌廣告,系統完全漠視。

鄭運鵬說,臉書在全世界對他所認知的政治內容做過當的封鎖,卻對假商品、機器人詐騙留言、商業假帳號視而不見,如果推稱人工智慧無能為力,應該沒人會相信。

鄭運鵬指出,有一些朋友提到要立法約束臉書及其他平台的行為,雖然自己寫了這一篇,但他倒是不主張立法,理由是類似平台並不是沒有選擇性,臉書只是比較大而已,大家都可以自由選擇用或不用。

鄭運鵬認為,立法約束很難舉證管理違法,即使內鬼通報,也很難重罰,就像他不認為立法約束手遊抽卡機率一樣,程式怎麼跑,根本無法證明。

鄭運鵬強調,自己寫這一篇的目的是要提醒臉書,如果其他平台的機制能更合理,對用戶更保障,一夕之間就會被淘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