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男主動加好友自稱同鄉 高雄女險遭情緒勒索匯10萬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林姓女子日前收到有陌生男子主動加她臉書好友,並藉著閒聊博取信任後,以投資為由要求她匯款到指定帳戶,所幸林女覺得有異,主動尋求警方協助,員警聽聞後,馬上告知她說:「這就是典型的網路交友詐騙,千萬別上當受騙!」

▲▼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林姓女子日前遇到有陌生男子主動加她臉書好友,其實是詐騙集團找上門,所幸她驚覺有異到派出所詢問才免於被詐騙。(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這名差點遭騙的42歲林姓女子,9日上午近10點左右,匆忙跑進林園分局中庄派出所,值班的員警見她神情慌張,且說話結結巴巴,立刻安撫她不安的情緒,接著請她慢慢敘述發生何事。

林女表示,約2星期前,突然有一名陌生男子主動加她的臉書好友,男子還自稱是福建的同鄉人,讓她倍感親切,二人越聊越開心,9日上午男子突然跟她表示自己有在做投資且獲利不錯,邀她一起投資,並要她匯款10萬元到指定帳戶,但林女覺得10萬元不是小數目,猶豫之時,男子竟已不繼續當朋友為由,情緒勒索她,讓她不知如何是好。

員警聽聞後,立刻告知她說:「這就是典型的網路交友詐騙,千萬別上當受騙!」因詐騙集團常以亂槍打鳥方式,在臉書隨意找人加好友,藉著聊天博取信任後,再以投資等方式為理由要求匯款,此時林女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是遇到感情騙子,立刻消了匯款念頭。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他深夜送月餅被攔查變「母雞抖」 盒裡「加料」漏餡

她急匯1萬美金助外籍男友 警這句話突破盲點阻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