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山洗劫護理師!「脫光綁樹幹」逼問提款卡密碼 惡舅甥下場曝

記者陳羿妏/南投報導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金龍山今年3月19日發生一起搶劫丟包事件,事發當時一名30歲夏姓護理師登山途中遭潘姓、涂姓舅甥持槍洗劫,還被脫到剩下內褲,以束帶綁手帶到深山丟包。南投地院日前審理後,依攜帶兇器強盜罪,將潘男、涂男各重判7年8月。

回顧事發經過,潘男、涂男因缺錢花用,今年3月19日準備束帶、手套、童軍繩、膠帶等犯案工具,於金龍山附近隨機找遊客下手。2人當時見夏男獨自移動,便持槍上前假意詢問夏男是否為「陳某人」,而涂男見夏男否認、反抗,便壓制對方且朝空地開了一槍。

▲南投警方逮捕金龍山搶案其中一名嫌犯涂姓男子。(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涂男遭逮畫面。(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隨後,潘男、涂男用束帶綁住夏男雙手、以毛帽套頭及膠帶封口,將夏男載往深山,用童軍繩綑綁在樹上,再毆打逼夏男說出提款卡的密碼,最後開著夏男的車下山,盜領4萬5000元後棄車逃逸;夏男自行脫困後,在陌生山路摸索近10小時,隔天(3月20日)凌晨0時許才找到派出所報案求援。

▲▼護理師遇搶…遭押往金龍山「穿內褲綁樹頭」!第2搶匪落網。(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潘男落網。(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警方組成專案小組,鎖定2名涉有重嫌且前科累累的毒品治安人口男子,先在埔里鎮市區逮捕涂男,接著4天後逮到潘男,全案依強盜罪嫌送辦。

對此,南投地院日前勘驗相關事證後,確認2人犯行,依攜帶兇器強盜罪,將潘男、涂男各重判7年8月,其中潘男8月刑期,得易科罰金24萬、涂男9月刑期,得易科罰金27萬,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