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不詳43年!他爭遺產驗DNA才知「外公是生父」 意外扯出家族秘辛

▲老人,退休,關懷,失智,老年。(圖/pixabay)

▲男子直到外公過世要分配遺產時,才得知外公其實就是親生父親。(示意圖/pixabay)

記者王佩翊/編譯

辛巴威一名43歲男子從小被外公外婆帶大,也從未見過自己的父親,然而直到外公過世後,他為了爭奪遺產,親自做了親子鑑定,才意外揭發長達40多年的家庭秘密。該名男子發現,自己其實並不是從未見過父親,而是因為生父正是外公本人,而他仔細回想成長過程的細節後,才發現各種可怕的事實。

根據iHarare報導,辛巴威一名電視名人泰爾德(Tilder Moyo-Karizamimba)日前在自己的直播節目中公開這個故事。泰爾德表示,這名不願具名的當事人先前聯繫上他,希望可以協助聯絡實驗室進行親子鑑定。該名男子稱,自己從小在外公外婆的照顧下長大,從來不知道親生父親是誰,然而每當他提出這個疑問時,每個人都會給他不同的答案,讓他十分困惑。

他表示,光是有關他出生的原因就有至少5種說法,例如母親是被別人性侵等,甚至還有鄰居暗示他不用「捨近求遠」,因為要找的人可能就跟他住在同一個房子裡。儘管他從未真的相信他人的說法,但隨著年齡增長,卻開始發現外公真的有些「變態嗜好」。

外公過世後,他的阿姨們試圖爭奪遺產,不過外公在過世前曾提前將名下農場的一部份留給他,眼看著這份遺產就要被其他阿姨搶走,外婆只好默默開口告訴他,其實他也是外公的「親生兒子」,更勸他要為自己與生俱來的權利而戰,他才開始正視自己的身世之謎。

儘管親戚們都不願意談論此事,但最後在他的請求下,終於有一位舅舅願意和他一起做DNA鑑定,最後結果證實,這名舅舅是他同父異母的哥哥,也就是說男子的父親正是他的外公。

得知真相的他同時也表示,將會幫助他的母親走出陰霾。他深知母親被外公性侵時年紀還很小,也帶來了終身難以撫平的創傷,讓母親一輩子都無法過正常人的生活。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