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易餘反對嘉義縣市合併 憂海線淪台南新營「邊緣化」

▲▼嘉義站,嘉義車站,嘉義火車站,台鐵嘉義站。(圖/記者賴文萱攝)

▲嘉義火車站。(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6日提出「大新竹」縣市合併議題,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如果嘉義縣、市合併,又會回到以嘉義市為中心,海線地區將面臨類似台南新營「邊緣化」,被邊緣化後就會馬上落後,因此站在嘉義縣海區立委的立場,他堅決反對嘉義縣、市合併。

林智堅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民國71年新竹縣、市分家後,縣市發展受侷限,也常因行政流程而耽誤建設發展,因此他提出「大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希望以共同行政城市治理,加速「大新竹」發展。

蔡易餘受訪時表示,現在大家在討論嘉義縣、市是否要合併的問題,站在嘉義縣海區立委的立場,他堅決反對縣市合併,因為嘉義縣朴子、太保即將發展為新的市政中心,目前也逐步都在規劃,以後會變成嘉義縣的重點發展區域。

蔡易餘認為,如果嘉義縣、市合併,又會回到以嘉義市為中心,海線馬上就會類似台南新營,因為在溪北所以被邊緣化,邊緣化就馬上落後,因此站在嘉義縣海區的立場,他反對縣市合併。

蔡易餘也提到,嘉義市的零負債是假議題,因為嘉義縣、市不同,嘉義縣有很多農水路、廣大的土地要被改良,需要做好公共基礎,嘉義縣之所以有負債,是因為有太多基礎要建設。

蔡易餘說,嘉義縣、市合併之後,並沒有辦法改善整個縣市的財政,以及未來的中央統籌分配,嘉義縣必須負擔龐大的基礎建設,縣市合併只會讓朴子、太保迅速被邊緣化,對於地方財政沒有相對應的提高,所以他反對嘉義縣、市合併。

蔡易餘強調,嘉義縣要自己打拚,不要怕被嘉義市磁吸化,因為嘉義縣正努力創造一個大磁吸中心,未來就是要把嘉義市邊緣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