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熱帶低壓生成!此刻「結構最強」 預測路徑出爐

▲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對台沒有影響。(圖/氣象局)

▲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對台沒有影響。(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又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日本東方海面有一熱帶低壓生成,現在是結構最強的時候,接著將持續朝北前進,預估周六就會減弱為溫帶氣旋,對台灣沒有影響。另外關島附近海面還有熱帶擾動發展,還需進一步觀察,是否會增強為熱低或颱風。

氣象局表示,日本東方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TD15,今14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6.9 度,東經 158.5 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3 公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TD15目前是結構最好的時候,之後會持續往北移動,由於緯度過高,預估將於周六減弱為溫帶氣旋,不會增強為颱風,強度也會越來越弱。

另外關島附近海面還有零星雲系發展,也有熱帶擾動消長中,未來有機會慢慢組織為熱帶低壓或颱風,不過由於結構還只是鬆散雲系,因此確切情況還需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