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夫妻吵架虐死5月女嬰纏成木乃伊冰封埋屍!狠父:不知原因

▲桃園檢警今年6月間查出龍姓男子涉嫌虐殺6月大女嬰後埋屍新屋區沙灘,龍男在桃檢偵訊前面露無奈表情。(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龍男在偵訊時面露無奈表情。(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桃園市的印尼籍龍姓男子,去年與妻子因細故爭吵,竟將怒氣全發在5月大的小女兒身上,不僅徒手毆打,還抓住女嬰,高舉後往床上猛摔數次,再摀住其口鼻,虐死女嬰。女嬰死後,男子以膠帶將女嬰纏成木乃伊,冰在冰箱中冷藏3日,而後將屍體埋藏在沙灘內。高等法院首度開庭時,男子交代不清,原因不明,竟虐死女嬰。

本案發生於去年6月間,桃園楊梅警方接獲女子報案,女子說自己的弟弟打死女嬰後,將屍體埋藏在新屋地區的沙灘。警方隨即前往搜索,順利尋獲女嬰屍體,並隨即逮捕現年25歲的女嬰父親龍姓男子、以及女嬰母親陳姓女子。2人被捕後,龍男起初否認犯行,辯稱係女嬰自己從30公分高床鋪摔下致死,後來發現女嬰沒有呼吸心跳,因沒錢送醫急救,確認女嬰死亡後,擔心發出異味才以膠帶裹屍,放入冰箱冷藏,之後龍男才又將屍體埋屍沙灘。檢方不採信,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另外協助埋屍的林姓女子,則遭到交保、限制住居。

全案經由檢方數月偵查後,終於釐清,原來是夫妻吵架後,龍男將怒氣全發在小女兒身上,徒手抓住女嬰領口與頸部,高舉後往床上猛摔數次,再以嬰兒包巾摀住其口鼻;過程中,男子不斷徒手毆打女嬰臉部及身體等處。母親陳女在旁目睹卻未上前制止,最後發現女嬰頭部有外傷,且呼吸心跳微弱,但也未將女嬰送醫治療。等女嬰氣絕身亡後,男子以膠帶將女嬰綑綁,並找林姓小三,一起將女嬰屍體埋藏在沙灘中。因男子的姊姊發現小姪女不見,追問下才知道已經被虐死,因此報警,全案才會被揭露。檢方依照「家暴重傷致死」等罪,對3人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審理後,認定男子虐死女兒又埋屍,重判有期徒刑10年10月;另外陳女被依照遺棄屍體罪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林女因對女嬰真實身分、死亡都不清楚,是因男友請求才會協助埋屍,遭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支付公庫5萬元。案件上訴第二審。

二審高等法院1日首度開庭審理,但龍男仍否認犯罪。他說,當天爭吵完後他去上廁所,出來後發現女嬰已經昏迷,但陳女卻持刀阻止,威脅他不准報案。至於陳女則哭著反駁,說女嬰身上的傷都是男子毆打所致,她當時懷孕,手上又抱著大女兒,根本無力阻擋男子打死小女兒。2人說法與警詢筆錄完全不同,也推說對方說謊,高院法官並未多做表示,諭知候核辦。

▼桃園檢警查出龍姓男子涉嫌虐殺女嬰後埋屍新屋區沙灘。(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檢警今年6月間查出龍姓男子涉嫌虐殺6月大女嬰後埋屍新屋區沙灘,警方在現場起出女嬰屍體。(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