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日本莫德納「受汙染」問題擴大 沖繩群馬隔天秒恢復施打

▲▼日本疫苗接種,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發生疫苗汙染問題,《路透》報導指出,隨著各區停打顯示汙染問題再次擴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日本傳出多起莫德納疫苗瓶內出現異物等汙染情況,造成2名30多歲男性接種後死亡,緊急暫停使用3批次共163萬劑之後,沖繩縣與群馬縣都出現黑色微小異物,又立即暫停施打,顯示日本莫德納疫苗汙染問題的擴大。然而,厚生勞動省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沖繩與群馬可以恢復使用同批次的疫苗。

根據路透社報導,莫德納(Moderna)海外供貨延遲之際,日本境內爆發由Delta變異株引起的嚴重新冠疫情,8月還曾突破單日確診2.5萬人次大關。日本28日報告2名30多歲男性接種混入金屬片的疫苗後死亡,因此緊急停打被送往863個接種站的163萬劑莫德納疫苗,儘管政府提出死因仍在調查中,沒有發現任何安全性或有效性問題,停打只是一種預防措施等說詞,汙染再次擴大。

▲▼ 新冠疫情,美國,疫苗,檢測。(圖/路透)

▲日本在東京奧運結束後新冠疫情仍然嚴峻。(圖/路透)

最新的疫苗汙染報告來自於東京附近的群馬縣與南部的沖繩縣,當局29日宣布兩地皆暫停注射疫苗。群馬縣使用的一個莫德納疫苗瓶中出現微小黑色物質,而在沖繩,有幾支已裝填疫苗液的注射器與疫苗瓶中發現黑色物質,另一個注射器中則有粉色半透明異物。厚勞省稱,這是由於針頭傾斜插入造成的瓶口橡膠塞脫落碎片,粉色異物則因體積較大,無法通過針頭,注射器生產商將進一步調查。

厚勞省與莫德納疫苗在日本的分銷代理商「武田藥品」表示,沖繩與群馬的疫苗事件並無安全性的問題,沒有必要在全國範圍停打。30日晚些時候舉辦的記者會中,當局宣布只要經過確認不含異物,群馬縣和沖繩縣可以恢復使用這些問題批次的疫苗。

然而,針對混入金屬片的爭議,莫德納公司與負責美國以外市場銷售的西班牙製藥公司Rovi當時聲明指出,受汙染的原因可能是出在某條生產線上。Rovi於29日再度發聲表示,正在與莫德納、武田與衛生當局協調進行調查,武田31日也稱調查仍在進行中,但根據路透社報導,Rovi公司的股價周一收盤時已下跌13.5%。NTT東京醫療中心的澳洲籍醫師Nicholas Rennick表示,汙染是嚴重問題需要查明,但著眼於疫情大局,必須繼續採取接種措施。

►日本又1批莫德納疫苗有異物! 調查曝:針頭導致「橡膠碎片」掉落
►日男打「混異物」莫德納疫苗亡! 老父自責泣訴:是我勸他去打的
►莫德納混入不明金屬片!日政府證實:2年輕男接種「汙染疫苗」死亡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