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松崗消息外洩!原來是她偷搬家找人套招 他趁機賣股避險60萬

▲▼ 松崗公司炒股案,緊接著又發現,早在案件偵辦之初,檢調單位搜索松崗公司剛結束,與松崗同屬龍邦集團的天剛公司大股東鄧光明,竟然在調查人員離開松崗後,大量出脫持股,在遭搜索利空消息曝光前,賣出87張避損,涉嫌內線交易,檢調單位5日搜索約談鄧光明等4人到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天剛前董事長鄧光明承認得知入股的松崗公司遭搜索後,同步出脫持股涉嫌內線交易。(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調去年偵辦殯葬大亨朱國榮涉嫌松崗炒股案時,秘密發動搜索行動,卻發現竟有人同步密集出脫松崗股票,追查發現原來是朱國榮女密友林桂馨,因擔心違反禁令擅自搬家被發現,請朋友協助掩護,消息輾轉傳到松崗股東鄧光明耳中,鄧擔心融資買股遭斷頭,偷賣避險近60萬元,台北地檢署31日依內線交易罪起訴鄧。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在2018年間,為了賣掉營運不佳的松崗公司(6240)股票,透過女密友林桂馨拉抬松崗股價後,再倒貨大賺1.27億元,朱等人先前已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

▲▼ 檢調偵辦松崗公司炒股案,搜索松崗結束後,同屬龍邦集團的天剛公司大股東鄧光明大量出脫持股,涉嫌內線交易,同案嫌犯林桂馨。(圖/記者劉昌松攝)

▲林桂馨擔心違反限制住居禁令被發現,透過同事找人套招因而造成檢調搜索消息外洩。(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檢調偵辦松崗炒股案期間,曾在2019年5月10日發動搜索,當時被搜索對象林桂馨因為另案被檢察官諭令限制住居,但林桂馨擅自離開原本陳報的忠孝東路住處,搬到吳興街去住,林女為了避免違反禁令被發現,在搜索現場暗示同仁,通知松崗前總經理陳沅榜,套招供稱吳興街房子是陳暫借林女使用。

陳沅榜獲知消息後,告知朋友、曾任天剛資訊董事長的鄧光明,鄧因為先前融資購買松崗股票,擔心搜索消息曝光後,將造成松崗跌價,他自己的恐遭斷頭,竟馬上在市場上掛賣212張,共賣出87張。

鄧光明遭約談後,坦承為了避損而賣股,繳回近60萬元的避損獲利,檢察官依涉嫌《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起訴鄧,至於陳沅榜雖轉告應秘密的搜索行動,但因偵查不公開僅用於規範公務人員,且陳的出發點並不是要提供炒股內線,因此獲得不起訴處分。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九把刀陳情要查岳母打AZ猝死 法醫研究所曝這個時間給答案

主唱「惹麻煩」道歉退團 謝和弦:XX錯了嗎?賴清德被點名回應

護士裝女客變「偷錢蝦妹」 壽星喝掛撿走舞者小費400元遭公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