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歲男打高端2天後職場昏倒亡 桃市府先發10萬元慰問金

▲桃園市溫姓男子25日上午在大園區工廠工作時突然昏倒,送醫急救仍不治。(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溫姓男子25日上午在大園區工廠工作時突然昏倒,送醫急救仍不治。(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園區25日上午1名44歲溫姓男子在工作場合工作時突然昏倒,同事見狀趕緊撥打119送醫,但急救後仍然宣告不治,由於溫男在本月23日曾接種第一劑高端疫苗,2天後卻猝死;對此,市府新聞處指出,衛生局已依程序完成通報指揮中心,並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市府將依規定發給慰問金10萬元,至於死因仍待司法相驗結果。

第六輪高端疫苗本月23日開打,截至25日止有4人接種後猝死,分別是桃園市、基隆市與新北市,指揮中心也公布個案詳細狀況。

▲桃園市溫姓男子25日上午在大園區工廠工作時突然昏倒,消防人員在救護車上急救。(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溫姓男子25日上午在大園區工廠工作時突然昏倒,消防人員在救護車上急救。(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其中一案是桃園市的40多歲男性,其本身有糖尿病史,體重約120至130公斤,在8月23日接種高端疫苗,25日上午工作中突然昏倒失去生命跡象,當時在現場電擊4次,上午10時30分送醫急救,但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這部分新冠快篩、PCR均為陰性,死因會做司法相驗。

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說,45歲的溫姓男子8月23日接種第1劑高端疫苗,現場休息無不適症狀後返家,今(25)日上午在工作場所突然昏倒,公司立即撥打119求救,現場與救護車上消防局同仁施以急救措施,送至醫院急診救治,但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初步了解溫男有糖尿病史,市府衛生局已依程序通報,協助家屬處理後續相關事宜,並依規定發給慰問金,此案死因仍待司法相驗結果。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打過疫苗七天內死亡,不論原因都發給10萬元慰問金,桃園市目前因施打疫苗死亡個案有52例,已發放510萬元,其中一例榮民接種疫苗後死亡,因無家屬受理除外。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更多新聞】

►搶救畫面曝光!44歲男「打完高端2天」工作到一半昏倒 送醫不治

►快訊/陸之駿打高端疫苗隔日不治 今下午13:30相驗查死因

►她匯58萬前超緊張 警一問驚呆「會賺10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