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太緊張跳一下!騎師臉「狠撞馬後腦杓」瞬間暈眩 冠軍變墊底

▲戴圖理(右邊數來第6賽道黃衣者)的臉狠狠撞到馬的後腦勺。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奧運現代五項的馬術項目的比賽中,因馬匹不願配合跳過障礙,讓選手痛失金牌。事實上,馬的心思非常細膩,就算是經驗豐富的騎師,也有可能出錯,在法國一場賽馬比賽中,就有一匹馬就在起跑前向上跳躍,讓騎師的臉直接撞上馬的後腦勺,瞬間暈眩,最終成績也因此墊底。

現年50歲的義大利騎師戴圖理(Frankie Dettori)曾四度獲得最佳騎師獎,他日前帶著血統純正、歐洲實力最堅強之一的賽馬「鈴兒花」(Campanelle),前往法國參加紀爾斯大賽(Prix Maurice de Gheest),外界認為他們是最有機會奪下冠軍的組合。

▲▼賽馬意外! 騎師「臉撞馬後腦杓」暈眩 。(圖/翻攝自推特)

▲ 騎師臉直撞馬後腦杓 。(圖/翻攝自推特)

沒想到在起跑時,鈴兒花突然抬起前腳往上一跳,戴圖理也一起被甩到半空,接著臉就重重地撞到馬的後腦勺。從比賽畫面可以看到,這一撞讓戴圖理瞬間暈眩,連人帶馬向右偏移,儘管恢復意識後,仍無法追上其他人,成績也因此墊底。

戴圖理事後表示,「美國的馬在比賽前,通常會有一隻較矮小的馬帶領牠到起跑門前,幫助牠的情緒安定,但法國不允許這樣做,所以牠會感到心煩意亂。」戴圖理也說,現在鈴兒花的情況良好,他們會重新制定新的訓練計畫,希望下次能在賽場上再次跑出好成績。

►東奧選手「馬術0分」責怪馬匹 官方反擊:表現不好自己負責
►馬不配合猛倒退!選手賽場爆哭 教練「突揍一拳」遭撤銷奧運資格
►馬匹耍賴不配合! 東奧奪金熱門「馬術0分」當場爆哭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