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對台軍售 陸國防部吳謙: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CFP)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4日,宣布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個對台軍售項目,為40門M109A6自走砲,總額約7億5000萬美元。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6日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有決心、意志和能力,堅決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表明「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吳謙說,美方這一行徑罔顧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危害台海地區安全穩定。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 美軍「M109A6」帕拉丁型(Paladin)自走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M109A6」帕拉丁型(Paladin)自走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吳謙接著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方核心利益。中方強烈要求美方信守承諾,嚴格遵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以免進一步損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事實上,在美國國務院宣布對台軍售後,大陸已相繼透過外交部、國台辦等體系,表達反對,並抨擊美國,是在對台獨發出錯誤訊號。

自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包括美國川普政府時代一直到拜登政府上任,美國前後共批准12項對台軍售案,總價高達190.8億美元,換算台幣約5300億元。

對於美國對台軍售,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是美國拜登總統上任後,首度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於台灣防衛能力的高度重視。他強調,台灣將與美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持續深化合作,堅定為台海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的繁榮發展,貢獻正面良善的力量。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