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疫後首入境中國 西部萬人聯合軍演

▲▼8月5日,參加“西部·聯合-2021”演習的俄方參演官兵在中方教練員協助下進行實彈射擊前的準備。(圖/新華社)

▲8月5日,參加演習的俄方官兵在中方教練員協助下進行實彈射擊前的準備。(圖/新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俄雙方將於8月9日至13日,舉行「西部·聯合-2021」演習,這是疫情爆發後,首次在中國境內舉行的中外聯合軍演,雙方派出兵力超過一萬人。目前,參演俄軍已完成中方要求的入境隔離、檢疫程序,《解放軍報》報導,在正式演習前,雙方先於5日,在寧夏的陸軍青銅峽合同戰術訓練基地舉行實兵實裝合練。

報導指,當日上午10時30分,中俄軍方的合練揭開序幕,參演兵力進行了聯合防空、聯合破障、聯合立體奪要、聯合傘降突擊、聯合對地打擊等20餘個課目的演練,持續約40分鐘,為即將進行的正式演習奠定了堅實基礎。

▲▼俄方參演官兵正駕駛著解放軍的08式步戰車和11式裝甲突擊車進行訓練。(圖/取自央視)

▲俄方參演官兵正駕駛著解放軍的08式步戰車和11式裝甲突擊車進行訓練。(圖/取自央視)

中共解放軍方表示,此次演習以聯合維護地區安全穩定為課題,中俄兩軍混合編組、合帳謀劃、聯合行動。這是俄軍首次成建制參加中方戰略戰役演習,也是俄軍首次成規模使用中方主戰裝備參演,地點方面,將在「某合同戰術訓練基地」展開。

演習總指揮、西部戰區副司令員劉小午說,演習充分吸收解放軍練兵備戰成果,借鑒近年中俄聯演經驗,將在體系用兵、聯合用兵、實戰用兵等方面謀求新突破。

據指出,本次中俄「西部·聯合-2021」演習,中方參演部隊以西部戰區為主,俄羅斯聯邦武裝力量以東部軍區為主,雙方共派出兵力1萬多人。目前,俄方參演官兵按照中方防疫規定完成隔離醫學觀察後,已全部進入演習地域。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8月4日,俄方蘇-30戰機進行適應性訓練。(圖/新華社)

▲▼8月4日,參加“西部·聯合-2021”演習的俄方蘇-30戰機在進行適應性訓練。(圖/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