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嗆女議員「要不要比照辦理」 陳其邁月薪+特別費逾31萬全捐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5日下午召開應變中心工作會議。(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5日召開應變中心工作會議。(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國民黨議員邱于軒5日在高雄市議會要求,在疫情期間市民過得很辛苦,為了高雄市民,要求陳其邁將首長特別費、公關費全數減半,將資源投入防疫紓困。陳其邁當時回應,「我的薪水捐出來沒問題,但邱議員要不要比照辦理?」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6)日則發文爆料,陳其邁昨天已經全數捐出一月薪以及市長特別費,質疑的人雞嘴變鴨嘴!

陳致中今在臉書發文指出,陳其邁市長昨天下午已捐一月薪167,478元至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以及市長特別費144,000元分別給衛生局及警察局防疫工作使用,且他強調是全部,不只減半,怒批讓質疑的人雞嘴變鴨嘴。

▲▼高雄市長陳其邁捐一月薪167,478元至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捐一月薪167,478元至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這件事起因於議員邱于軒昨在議會中要求陳其邁,為了高雄市民,在疫情期間很辛苦,應該要把首長特別費、公關費全數減半,將資源投入防疫紓困,還批當時陳其邁當立委時,就是這樣要求馬英九。當時陳其邁僅回,「議員先把你的薪水捐出來示範辦理?我的薪水捐出來沒問題,但是邱議員請你比照辦理。」

針對高雄市長陳其邁捐月薪、特支費,邱于軒則稱讚「非常好」,但也建議高市府其他官員、尤其是副市長史哲應該跟進。

至於自己是否跟進捐月薪?邱于軒強調,她目前全力籌措代用餐,希望以更直接、具體方式,幫助到需要的民眾,相關費用超過議員月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