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等到「小清新」文姿云!一日空手道迷傻了:看不懂

▲文姿云 。(圖/體育署)

▲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 。(圖/體育署)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東奧女子空手道5日登場,參賽選手美女如雲,我國好手文姿云外型亮眼,神似女星鍾瑶,有「小清新」、「空手道精靈」稱號,讓不少一日奧運迷頗期待。沒想到,好不容易等到文姿云出場,卻有不少人直呼看不懂,在PTT的Gossiping上問卦「為何奧運空手道比賽跟我想的不一樣?」意外引發熱論。

台灣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上場前,就有網友發文問「空手道是比誰叫得大聲嗎?」「為何奧運空手道比賽跟我想的不一樣?」「空手道跟泰拳差別在哪?」文中滿滿的疑惑「本魯1日空手道迷,看不太懂,感覺有打到就有得分,但好像又不是這樣」、「都看不懂他們在打什麼,也不知道怎麼莫名其妙就有人得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奧,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日奧運迷好不容易等到文姿云,結果發現根本看不懂賽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還有人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小弟我對空手道的印象就是柯南裡的毛利蘭那麼勇猛!實際看起來空手道並不是像我印象的那麼一回事是嗎?」貼文一出,就有網友留言,「如果沒有那些規則,一般人被打到半死都有」、「武術觀賞性不像電影編排過動作那樣好看」、「因為你看不懂。」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解說世界空手道聯盟( World Karatedo Federation,簡稱 WKF )競技化空手道比賽分規則,「YUKO」為1分,「WAZA-ARI」為2分,「IPPON」為3分,依照擊中的部位和招式決定得分。

一分為此得分有效,例如上段或中段拳擊;二分為對方失去平衡,「WAZA」日文意思為技術,「WAZA ARI」就是指此技術有效,例如中段踢擊就是兩分;三分代表這一下威力可以擊倒對方,符合空手道一擊必殺原則;以積分高者為優勝,對於點到為止的比賽安全性要求比傳統空手道要高。由於比賽規則太過於複雜,常造成非空手道練習者看不懂比賽進行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