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韓國瑜曾說「連一碗滷肉飯都沒有」 吳敦義親揭內幕

▲吳敦義。(圖/ETtoday資料照)

▲吳敦義。(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吳敦義5日上午接受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廣播專訪,過程中被問到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吳敦義似乎有些怨言,重提明明當時提供韓國瑜很多費用,卻被韓說「連一碗滷肉飯都沒有」;唐湘龍聽到後則幫澄清,其實很多人受到吳敦義的幫助,因此那種講法,讓外界覺得吳敦義在卡韓國瑜,但這不是事實。

回顧2018年九合一大選,唐湘龍稱讚吳敦義作為國民黨黨主席的領導統一能力,但因為當年贏太多,導致2019年國民黨群雄並起。對此,吳敦義說,他們以為提名就會當選,但已無可挽回,全民調當時只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跟他反對,其他想選黨主席的人都主張全民調,這是最糟糕的,因為用全民調,民進黨就可以操作。

唐湘龍詢問當時有無想選2020?吳敦義強調沒有,當總統要挑出全中華民國最能幹、最清廉、最有能力的人當行政院長,否則會坐困愁城,要找到人選非常不容易。

對於當時2020國民黨總統初選時是否偏好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吳敦義澄清,「我沒有偏好」,這是他的基本原則,既然要做民調,黨主席就不能插手,否則可能有人不信服。

接著,唐湘龍問為何最後沒辦法勸下韓國瑜參選總統?吳敦義表示,他曾經用心問韓國瑜,能不能到高雄市當市黨部主委,韓則表示「我敢做」;如果萬一高雄市長大家認為你應該選,能不能提起勇氣,把高雄市長贏過來,韓說「如果我來做市黨部主委,黨能夠在給我幫助一點,我一定能夠贏得來。」

唐湘龍再問,但你應該看得出2020勢頭在韓國瑜身上,那時候韓國瑜選對國民黨傷害很大,是嗎?吳敦義回應,至少選高雄市長是加分,但後面的發展就完全失控,黨主席沒有權力說哪一位選總統,哪一位不要選。

說到此處,吳敦義主動問唐湘龍,「你也記得當時有句名言,我們幫了他很多費用,他居然講,連一碗滷肉飯都沒有,記得嗎?」

唐湘龍立刻表示記得,而當時他也公開質疑過,其實很多人受到吳敦義的幫助,因此那種講法,讓外界覺得吳敦義在卡韓國瑜,但這不是事實。

至於怎麼看待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吳敦義認為,要看黨內有能力、有人格、有機會當選的人,大家應該同心協力,再找出一位可以統籌各方的人,才有機會打贏,要不然是不容易打贏。

另外,對於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有何評價?是否符合期待?吳敦義則表示,他現在不會評價任何黨主席,只是盡力協助、幫助,不管是誰當,他一定要盡一己之忠,「我是國民黨栽培出來」,雖然現在不擔任黨職,也非國民黨籍首長,但他的衷心,一定要讓國民黨有重返執政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