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禁止參與「哀悼」刺警疑凶學生進入校園 期限「另行通告」

▲香港大學,港大。(圖/CFP)

▲香港大學發聲明,禁止參與7/7學生會活動學生進出校園。(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香港大學昨(4)日透過官網發出聲明,經校務委員會決定,所有參與港大學生會評議會7月7日會議學生,均被禁止進入校園範圍及使用大學設施和服務,直至另行通告為止。據了解,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此前對「七一刺警案」的兇手梁健輝表達「深切哀悼」,引起巨大爭議,幹部除出面道歉,同時也宣布辭去職務止血。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出面道歉。(圖/翻攝香港電台)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幹部出面道歉。(圖/翻攝香港電台)

事件發酵後,香港大學一方面譴責學生會幹部「哀悼襲警兇手」行為公然美化暴力,一方面也令學生會搬離綜合大樓,同時,不再承認港大學生會地位,後續將設立專責團隊,協調和處理各類學生事務。

外界原以為風波逐漸平息,不料港大4日再度透過官網發出聲明,要求參與港大學生會評議會7月7日會議的學生,禁止進入校園範圍及使用大學設施和服務,直至另行通告為止。

聲明指出,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此前通過7月7日的決議,其行為有可能觸犯法律並正受警方調查。容許涉事的評議會成員繼續在校園內活動,對大學構成嚴重法律風險,亦對校內人員甚至大學的聲譽產生不良影響。基於事態嚴重,必須立即採取風險管理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