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短缺恐有空窗期 薛瑞元坦言:疫苗存量不足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內開始大量施打疫苗後,出現疫苗短缺問題。對此,衛福部次長薛瑞元5日坦言,「我們也必須要承認,目前存量似乎有所不足」,但後續在8、9月應仍會有疫苗再進來,「但是還沒到飛機降落拿到疫苗的話,沒有辦法確定這就是會來到台灣的疫苗」。

▲▼中央與地方針對國高中老師接種新冠疫苗不同調,但台北市政府仍堅持繼續為高中職老師接種疫苗,為一個月後的開學做準備。(圖/記者湯興漢攝)

▲隨著接種率上升,國內面臨疫苗短缺問題。(圖/記者湯興漢攝)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說,大家都非常關心疫苗的量,「我們也必須要承認,目前存量似乎有所不足」,原因當然就是國際都在搶疫苗,有些比較不富有的國家,目前疫苗的到貨量也都比台灣少;有些國家比較富有、有自己生產的,也在規劃因為變種病毒要打第三劑,這樣都會造成疫苗供應短缺、延遲。

薛瑞元指出,目前的因應之道,是現有的疫苗進來,有序的把它打完,增加國人的疫苗涵蓋率。對於還沒進來的廠商,我們都會加強催促,每2、3天就是跟這些廠商在做對話,也希望這些廠商都能依照合約提供疫苗。

至於COVAX是否會因為台灣的經濟發展程度,而不會優先安排疫苗出貨?薛瑞元說,「是有它的可能性」,但是我們也一直在跟COVAX做確認,因為過去都有答應有一些量要進來但卻沒進,陸陸續續還在追蹤。

媒體追問,疫苗到底夠不夠?薛瑞元說,這牽涉到疫苗會不會再進來,尤其8、9月,「我們認為是會再進來,但是還沒到飛機降落拿到疫苗的話,沒有辦法確定這就是會來到台灣的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