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大亨再涉炒股遭起訴 晟楠科技董座操縱股價4個月撈1816萬

▲▼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松崗炒股案1億元交保  。(圖/記者劉昌松攝)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炒作晟楠科技股票獲利145萬,5日遭起訴。(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因涉嫌炒作松崗股票遭起訴後,又被查出涉嫌在2012年初,以人頭帳戶相對成交方式,拉抬上櫃公司晟楠科技股票,獲利145萬元,同年間,晟楠科技董事長林朝榮也分2波操縱股價上揚,獲利更高達1816萬元,台北地檢署5日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罪嫌起訴朱、林。

起訴指出,晟楠科技(3631)股價在2012年1月11日到3月1日間,每天平均成交量大幅增加,股價從每股33.5元上漲到51.1元,漲幅、振幅都高於大盤快一倍,分析發現,朱國榮和林朝容分別利用公司和親友人頭,連續委託買賣並相對成交,製造交易活絡表象,使得晟楠股價飆漲。

同年7月12日到9月30日間,林朝榮又用人頭帳戶,連續高價買入晟楠股票,再以相對成交方式買賣獲利,這次晟楠從每股26.3元,漲到39.85元,漲浮51.52%、振幅70.72%,明顯設有操縱哄抬股價嫌疑。

檢調原本獲報,全案是林朝榮找朱國榮協助炒過自家股票,但朱國榮否認,並稱是在餐會中聽到林談論晟楠公司狀況,覺得前景可期才投資,林朝容則辯稱是為了要鞏固經營權、現股轉融資等資金運用,否認炒股。

雖然最終查無2人勾結事證,但朱、林都是以相對成交等方式,頻繁買賣股票,行為和他們所說的投資、鞏固經營權不合,因此認為2人涉嫌操縱、炒作股票等多項罪名,依法起訴,並計算朱、林的實際獲利與擬制性獲利總額各145萬、1816萬元,請求法院宣告沒收。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住戶要求「長蟲就砍了」 保全照做挨告急拍照:還活著!

台糖協會千萬資產疑遭挪用 前董事長張有惠涉背信100萬交保

「寧記」麻辣鍋商標最終戰 天母名店搬到大安區敗陣!母女遭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