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成病毒中轉站! 18名官員「防疫不力」被問責

▲▼湖南張家界爆發新冠疫情,旅客服務中心變成檢測站。(圖/CFP)

▲湖南張家界爆發新冠疫情,旅客服務中心變成檢測站。(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去年從爆發新冠肺炎疫情開始,問責防疫不力的官員絲毫不手軟。近日,南京Delta病毒疫情已向外擴散至大陸多省市,其中張家界更成為「病毒中轉站」之一,湖南省張家界市紀委3日公布懲處,當地18名防疫不力的衛生醫療相關官員被追責。此外,山東煙台也有一名區長免職。

張家界市紀委8月3日發布對數名公職人員追責問責情況的通報指出,少數單位和少數公職人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不力、工作無序、進展遲緩,對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不良影響,18名有關公職人員被追責問責。

山東省煙台市從7月31日起,該市已先後有10人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萊山區有多名官員被追責。8月4日,煙台市衛健委黨組成員王春雷通報,萊山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分管負責同志,以及黃海路街道負責同志,抓疫情防控工作履責不力,落實防控措施不到位,按照失責必追責的原則,8月3日,經煙台市委研究,免去萊山區區長、分管副區長職務;萊山區委研究免去黃海路街道黨工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

此前,據《新華日報》報導,江蘇省委決定暫停馮軍東部機場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職務。東部機場集團有限公司正是依托祿口國際機場成立,據《財新》報導,停職或與馮軍防疫不當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