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撿到「好大一包」他等1小時嘆:想走都不行 過來人曝最衰筆錄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路上撿到遺失物,大多人的反應不是原地等待失主,要不然就是直接送交警局。一名網友4日在臉書PO文聲稱撿到一個裡面有好多錢的包包,足足等了1個小時才解決,「其實我想抱怨的點是,他XX的爛規定,超過5萬就要做筆錄,想走都不行。」讓不少有相似經驗的網友也跟著留言感嘆,「筆錄最少要做半小時。」

▲▼機艙,飛機客艙,飛機內,飛機座椅,行李放在椅子下,隨身行李,隨身行李放在座椅底下。(圖/記者蔡玟君攝)

▲原PO撿到阿伯的包包。(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4日在臉書「爆怨2公社」PO文,聲稱撿到一個裝有好多錢、卡片和證件的包包,希望失主趕快出面認領,他已經站好久了;過了大約4個小時,他編輯貼文加上後續,「我在警察局站好久了!搞了1個小時阿伯來了,我得到豐厚報酬『感恩』2個字」,雖然覺得心頭暖暖的,但其實真正想抱怨的點是相關規定,「其實我想抱怨的點是,他XX的爛規定,超過5萬就要做筆錄,想走都不行。」

大部分網友看完原PO的文章,紛紛留言大讚好心,也勸他下次如果再遇上類似的狀況,最好直接送交警局,以免發生爭議,「我撿了好幾次都送警局,前2天才去領一個超過半年沒人招領的」、「說真的,要是我的話我不敢撿,就怕沒事惹來一身腥」。

還有曾經撿過2次遺失物的網友分享超摔經驗,他表示,筆錄最少要做半小時,的確很耗費時間,「我撿過2次,1次交警察局,1次在警察局對面,我叫警察出來撿。有價值物品不管親交還是叫警察來撿,都要做筆錄,叫警察那次我是不想撿的,結果還是做了半小時的筆錄,後來發現裡面是金手鍊,於是無奈又被叫去再做一次筆錄。」

►Her今天推出「ck one Summer中性淡香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