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內湖上班 「人潮擠爆」卻打不到疫苗!怒:補教憑什麼插隊

▲▼北捷,捷運站,捷運廣告,捷運站人潮。(圖/記者姜國輝攝)

▲示意圖。(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永齡、台積電、慈濟採購輝瑞BNT疫苗1500萬劑,指揮中心證實,已簽核通過EUA,有專家建議,除了可以留給青少年,也可做為混打使用,提供第一劑打AZ的民眾打第二劑,有網友不滿表示,有染疫風險的人連第一劑都沒得打,還要被莫名其妙的原因插隊,疫苗接種的順序是哪些人決定的?」

原PO在PTT發文,之前說老人年紀大容易重症,優先施打可以理解,而BNT是目前唯一可以供12歲以上青少年接種的新冠疫苗,因此青少年優先接種也可以理解,但是很多人明明就沒有染疫風險,卻可以插隊優先施打,「插隊的邏輯是什麼?是會哭會鬧有糖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提到,之前讓政府官員、公車司機、外送員等人員優先施打,現在則是開放補教業施打,讓他很不解,「教室可以隔玻璃或是視訊上課阿」,認為每天搭大眾運輸上下班的上班族才是真正有染疫風險的族群,「來搭內湖上下班時段的公車、捷運看看,說難聽點,公車司機還有獨立空間,還有玻璃,捷運站務人員也是在小房間,疫苗明明不夠還搞這些特權是怎樣?」

▲▼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花博爭豔館,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AZ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花博接種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疫苗接種示意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補教我覺得還好,官員真的沒必要那麼早」、「覺得就醫護,其他全部按年齡就好」、「真的是被當白痴」、「學生可以選擇不出門,大多數上班族可沒得選」、「到現在你還不懂邏輯,只有高端是第一順位啦」、「這件事我也氣到不行,已打電話跟立委陳情」、「推內湖公車捷運,擠得跟沙丁魚一樣,都是沒打疫苗的族群」。

不過也有網友幫忙講話,「上班族接觸廣度就是會比外送跟司機小」、「整棟辦公室匡列,就是比外送單全匡列簡單」、「暑假家長需要把小孩丟補教,不然無法上班」、「補教業其實很多安親班,要顧12歲以下的小朋友,太小是沒有疫苗可以打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