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籠罩台灣海峽 銀河颱風接力生成!周末防致災雨彈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輕度颱風盧碧目前中心位置在東沙島的北方約230公里之海面上,每小時8轉5公里緩慢速度,向北北東轉北北西進行。盧碧預計今天登陸後強度就會減弱為熱帶低壓,不過未來出海後可能又會增強為輕度颱風。另外,在台灣東方海面「熱帶低壓」,亦有發展成第10號颱風「銀河」的趨勢,預測向北轉東北前進,漸行漸遠,對台無威脅。

▲▼潛勢路徑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在台灣東方海面「熱帶低壓」,亦有發展成第10號颱風「銀河」的趨勢。(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盧碧颱風預計傍晚就會登陸,對金門地區的威脅降低,甚至不排除盧碧在登陸之後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西半部受到西南季風影響仍會有豪大雨發生的機率。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透露,盧碧颱風減弱為「熱帶低壓」後,當其再轉向台灣北部海面,有再度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此時不確定性範圍更大了,需密切觀察。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上發文指出,盧碧颱風今天將登陸廣東和福建交界,大約汕頭附近,對台灣本島雖無直接影響,但颱風南緣配合西南季風的水氣,今天將逐步影響台灣西半部,周四五六三天,南部要注意有較大雨勢。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