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圈進入台灣海峽!盧碧颱風可能消失再復活 致災雨彈時程出爐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輕度颱風盧碧目前中心位置在東沙島的北方約230公里之海面上,每小時8轉5公里緩慢速度,向北北東轉北北西進行。不過由於盧碧預計今天就會登陸,強度會大為減弱,所以陸警發佈的機率大為降低。不過盧碧外圍環流仍會對西南部帶來致災性降雨。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輕度颱風盧碧目前中心位置在東沙島的北方約230公里之海面上。(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盧碧颱風預計傍晚就會登陸,對金門地區的威脅降低,甚至不排除盧碧在登陸之後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西半部受到西南季風影響仍會有豪大雨發生的機率。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今(5)日5時「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其未來在汕頭附近登陸,沿著福建北上轉向東北,再轉向台灣北部海面,此時不確定性範圍(紅框)更大了(左圖)。最新(4日20時)歐洲模式,模擬下週五(13日)20時850百帕風場圖(右圖)顯示,「太平洋高壓」增強西伸,「西南季風型態」終於改變。(圖/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透露,盧碧颱風減弱為「熱帶低壓」後,當其再轉向台灣北部海面,有再度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此時不確定性範圍更大了,需密切觀察。

而「西南季風」持續對本島迎風面帶來「致災性」降雨的威脅,並未因「盧碧」轉折的小插曲而有所改變。至於另一「熱帶低壓」在台灣東方海面,亦有發展成第10號颱風「銀河」的趨勢,預測向北轉東北前進,漸行漸遠,對台無威脅。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