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曝捷克打BNT一劑35美元 他7月簽約買的是「這個價格」

▲郭台銘到捷克打BNT疫苗。(圖/翻攝自郭董Facebook)。(圖/翻攝自郭台銘Facebook)

▲郭台銘到捷克打BNT疫苗。(圖/翻攝自郭台銘Facebook,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7月12日才成功與台積電聯手簽約買下1千萬劑BNT,今(4日)晚間在臉書自曝前往歐洲捷克布拉格接種BNT,收費大約35美元。事實上,若對比市場估計郭台銘和台積電當初30-33美元左右的簽約價,顯然郭台銘買到的疫苗價格相對便宜。

郭台銘3日晚間在松山機場被捕捉到乘坐私人飛機前往歐洲,他在臉書特別用Hashtag寫下「#催貨進行式」,要替台灣爭取更快得到貨時間。

郭台銘表示,在歐洲同事的安排下,原本以為會去醫院或診所,沒想到竟然被帶到一個Shopping Mall;他選擇Pfizer-BNT,收費大約35美元,不算不合理,更何況是提供了極好的注射體驗,過程約20分鐘,在Shopping Mall裡休息30分鐘即可離開,結束後發一張歐盟通用的証明、應該效用可以通行世界。

據指出,若以捷克一劑35元BNT的價格來看,當初業界就預估,郭台銘和台積電洽談的價格並不算貴,屬於一般市場採購價。台灣生技公司日前也有意以商業模式引進,價格就落在每劑30-33美元左右。

在這次的接種體驗中,郭台銘透過臉書發文也表示,在台灣疫苗施打仍然完全依靠醫療體系,相關醫療院所的壓力也很大,只用醫生看病人的角度來看待疫苗接種、也讓人們感到心情很沉重。

郭台銘感嘆,台灣目前疫苗到貨量仍然不足,談體驗或許有人會說想太多,但還是能借鏡捷克的施打經驗,給我們更多思考,將來能讓台灣疫苗接種更人性化,更親善,體驗更好。

▲郭台銘赴捷克打BNT疫苗。(圖/翻攝郭台銘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