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廠女老闆「接通電話」嚇到匯款!拿帳單報警 換算噴了6千多萬

▲▼詐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藥廠女老闆遭詐280萬加幣,相當於新台幣6千多萬。(傷心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加拿大一名女子接到自稱「檢察官」的電話,表示她惹案在身,須把戶頭的錢轉到安全帳戶避免被凍結,女子嚇一跳,便聽從指示把存款匯到香港,事後才知是騙局一場,她氣炸報案想討回那失去的6千多萬!港警發現錢已轉到人頭帳戶,而該帳戶的持有人住新北市,正深入追查資金下落。

據了解,女子花花(化名)為中國籍,長期在加拿大擔任藥廠老闆,累積相當大筆的財富,沒想到在2019年遭遇詐騙集團盯上,以「假檢察官」名義騙她把錢匯進人頭帳戶,花花一共被騙280多萬元的加幣,依現在幣值換算台幣為6千3百多萬!而港警追查發現,該人頭帳戶原本的持有人住在新北市,本月3日透過本國刑事局將案件轉給新北市辦理。

但該帳戶持有人早已賣出使用權,並不知該帳戶被誰作為何用,大大增加警方追查難度;花花表示,自己畢業於武漢大學,算是高知識分子,會被騙錢是因為詐騙集團太狡猾。

▼詐騙集團扮演檢察官騙得6千多萬。(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詐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