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恐怖大雨炸新竹!南清公路「嘩」土石崩塌 「馬路不見了」

▲竹122線24K傳出土石崩塌。(圖/翻攝自Facebook/張益生)

▲竹122線24K傳出土石崩塌。(圖/翻攝自Facebook/張益生,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4日發佈大雨特報,受到盧碧颱風形成、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全台18縣市雨區再擴大,經濟部水利署也針對新竹縣發佈一級淹水警戒,提醒周邊居民小心防汛,確保人身及財產安全。新竹縣員東國中附近下午傳出有多處發生土石崩塌、落石坍方,請民眾需特別注意。

因應盧碧颱風逐漸逼近台灣,公路總局表示,預估5日起至週六(8/7)間雨勢較大,降雨熱區為中南部沿海至山區,其次為台中、南投山區,公路總局將視風雨狀況發布預警警戒。

▲竹122線24K傳出土石崩塌。(圖/翻攝自Facebook/張益生)

據了解,竹122線南清公路24K,員東國中下方大轉彎處4日下午傳出落石坍方,雙向車道全部遭到土石掩埋,道路一度封閉,無法通行,相關單位執行斷電及搶通,19時50分已單線通車。新竹縣議員張益生提醒,請往來的鄉親,特別要注意安全。

氣象局表示,5日是颱風逐漸接近的過程,台灣海峽、澎湖、金馬、馬祖風力加大,天氣不穩定,且西南風將帶來水氣,中南部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颱風影響最大的時間點落在周五、周六,屆時海上將出現8到10級強陣風,中南部持續有大雨或豪雨,澎湖、金門、馬祖也會有明顯雨勢。颱風將於周六下半天、周日加速遠離台灣。

▲竹122線24K傳出土石崩塌。(圖/翻攝自Facebook/張益生)

水保局指出,土石流黃色警戒,分布於屏東縣來義鄉來義村、義林村、古樓村、丹林村、文樂村、望嘉村,高雄市桃源區建山里、梅山里、復興里、桃源里、勤和里、拉芙蘭里、高中里,六龜區寶來里、文武里、大津里、中興里、興龍里、新發里、荖濃里、六龜里等,2縣(市)3鄉(鎮市區)21村(里)。大規模崩塌黃色警戒分布於屏東縣來義鄉來義村等,1縣1鄉1村。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