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決勝點」被搶註冊!經濟部證實真的有2人 12月結果出爐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灣羽球選手王齊麟、李洋勇奪2020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決勝點(match point)相關創意圖文也一夕爆紅。經濟部智慧財產局4日證實,確實有民眾以「決勝球壓線,Taiwan in!」申請註冊,依照目前的審查進度來看,大概需要4至5個月的時間,審查結果最快今年12月就會出爐。

▲▼ 李洋、王齊麟、麟洋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麟洋配決勝點」爆紅,業者搶先註冊,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證實,最快12月結果出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擊敗中國選手奪下金牌,儘管對手在對決勝點(match point)提出挑戰,最終仍靠「鷹眼」科技輔助系統,判定由麟洋得分勝出,「決勝點照片」也網路上引發熱議,不但有嗅到商機的文創業者迅速推出周邊商品,甚至有網友發現,已經有人搶先要註冊商標。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4日表示,確實有2人在8月1時以類似的圖案申請註冊,申請21、24、25三類用於杯子、毛巾、服裝等類別,根據過往的審查進度來看,大概需要4至5個月的時間,審查結果最快今年12月就會出爐,至於申請是否會通過,不做任何評論。

麟洋配決勝點「Taiwan in」已有人提出註冊商標申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智慧財產局網頁)

▲網友發現,「麟洋配決勝點」已有人提出註冊商標申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智慧財產局網頁)

不過智慧財產局指出,本案審查有2個關鍵點,其一是申請圖騰的名稱中,含有Taiwan地名,其二是決勝點的圖騰是否已經廣為流行,若圖騰不具識別性,可能就不能單獨主張權利。

實際到智慧財產局網頁查詢,確實有一筆「Taiwan in」商標申請,商品3類別包含「杯子、茶杯、馬克杯」、「毛巾、浴巾、海灘巾、手帕、紡織品製毛巾、紡織品製洗臉毛巾、擦澡巾」、「T恤、成衣、男裝、服裝、長褲、短褲、運動衣、運動服、運動褲、帽子、運動帽、襪子」等。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