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輕颱盧碧進逼嚴防豪雨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

▲輕颱盧碧。示意圖。(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氣象局預測輕颱盧碧將帶來明顯雨勢。示意圖。(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4日下午5時半發布輕颱盧碧海上颱風警報,預測明日下半天到周五上半天最接近金門、馬祖,屆時將有明顯風雨,中南部受其牽引的西南風影響也會有大雨或豪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提醒民眾嚴防豪大雨,並指出目前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已二級開設,持續監控豪雨情勢。

蘇貞昌4日晚間在臉書表示,受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加上輕颱盧碧生成,各地天氣將更不穩,中南部可能大雨或豪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鄰近海域作業船隻則須嚴加戒備。而他已要求內政、水利等單位嚴陣以待,防汛熱點已預先設置移動式抽水機、目前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二級開設,持續監控豪雨情勢。

蘇貞昌說,多一分準備、少一分傷害。

另外,氣象局晚間8時半持續發布輕颱盧碧海上颱風警報,預測5日晚間8時颱風中心將到金門西南西方約130公里處。資深預報員劉宇其表示,颱風主要影響金馬澎,強風大雨,預計5日外圍環流接近,金澎風雨越晚越明顯,中南部持續豪大雨,6至7日(周五至六)為颱風最接近時候,無論是颱風或熱低,金澎都風雨明顯,中南部也有明顯降雨。

7日颱風北上,馬祖出現風雨、中南部持續豪雨,北部也有雨勢,到了8日(周日)颱風通過近海,北部、馬祖、中南部雨勢持續,大小風雨視颱風強度距離而定。

▼中央氣象局4日晚間8時40分雷達迴波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中央氣象局4日晚間8時40分雷達迴波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