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游泳池解封順時中 柯文哲:該開放就開放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4日宣布,決定開放泳池,相關業者也正與教育部共同擬定相關指引,包括人流管制、實聯制、分時段開放,而分時段開放中落實消毒,並報當地政府核准才可開放。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按照科學的精神,該開放就開放。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針對游泳池不開放,雙北游泳池業者日前到疾管署前抗議,認為紓困補助於事無補,請求政府盡速開放泳池,留給教練與業者一條生路;也有家長透露因為不開放游泳池,孩子無法下水訓練,體育班甄試也被迫中斷,影響孩子升學與生活。

陳時中4日表示,會把指引訂清楚,做好相關人流管制、實名制,也要分時段開放,定期分時段做完整消毒,合乎指引就能開放,也要報到地方。

對於陳時中宣布開放游泳池,柯文哲4日在防疫記者會表示,游泳池涉及專業,畢竟疫情在整個世界已經有1億9千萬人得過,國外累積很多資料,游泳池也沒發生過感染案例,這應該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很多學者先去回顧整個世界上的有無游泳池感染案例,沒有的話就按照科學的精神,該開放就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