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會要查SARS和平封院風暴 國民黨團:不敢約陳時中、范雲談3+11?

▲▼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立滿一週年,主委陳菊主持成果發表記者會,並推舉監委趙永清、范巽綠擔任副主委。(圖/國家人權委員會提供)

▲監察院長陳菊日前主持國家人權委員會成果發表記者會。(圖/國家人權委員會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家人權委員會3日表示,2003年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風暴和平醫院封院,讓醫護、病患及家屬深陷恐懼,對人權產生大規模侵害,將提出相關救濟建議。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4日痛批,監察院兩個月前說要查「3+11」決策過程,敢公開約詢「無良政客」衛福部長陳時中、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立委范雲嗎?痛批監院不查現在的防疫政策,只會用舊案轉移焦點。

國民黨立院黨團4日透過新聞稿批評,監察院失能、失格、自我作賤,「還在呼吸嗎?」因為政府防疫嚴重疏失,高達791位國人失去寶貴的生命;國人染疫死亡率5.02%居高不下、政府自購疫苗到貨率低到只有5%、民間要買疫苗還處處被刁難,政府疫苗、防疫政策徹底失敗,人民打不到疫苗、哀鴻遍野,監察院有在查嗎?敢查嗎?

國民黨立院黨團表示,高端疫苗取得EUA過程充滿黑箱,違反程序、違反科學、違反法令的作為已到張狂的地步,外交部、食藥署、疫情指揮中心淪為「高端」的行銷部、公關部,拿全民當高端的白老鼠,監察院敢查嗎?

國民黨立院黨團質疑,監察院二個月前說要查3+11決策過程?二個月過去了,敢公開約詢陳時中、鄭文燦、范雲這些「害死人不償命的無良政客」嗎?

國民黨立院黨團並指,這些人命關天的大事不去查,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居然要去18年前SARS舊案轉移焦點,監察院只剩當政黨打手這一點本事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