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建議中央「每人普發現金1萬」 高雄市議會通過提案了

▲千元鈔、鈔票(圖/記者張一中攝)

▲高雄市議會今通過國民黨團連署向中央建議「普發現金1萬元」提案。(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行政院規劃今年9月推出「振興五倍券」,各地方議會也出現普發現金的聲音,高雄市國民黨黨團先前發起連署提案,要求高雄市政府應以正式公函向中央建議「普發現金1萬元」,今(4)日市議會正式通過該提案。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上月底發起提案連署,內容提及鑑於國內新冠肺炎從五月急遽升溫,隨即而來三級警戒至今也超過兩個月,對於國內各行各業產生重大影響。為使受疫情影響的國人均能得到國家照顧,也考量隨著疫情趨緩後的振興復甦,民眾亟需政府的支援以注入經濟活水,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提案,要求高雄市政府應以正式公函或其他官方管道向中央政府提出建議,建請中央考量民眾需求普發現金1萬元,已達紓困與振興之效,是否有當,敬請公決。

由於提案要通過,議場需要人數過半,為力促該提案進行,高市議會國民黨團還發動「甲級動員」,要求黨籍議員下午都要到場,否則違反黨紀,開罰是2萬元起跳。總召童燕珍指出,目前包含國民黨籍、無黨籍議員,共有36人參與連署,主要是希望就算市府財源不夠,也要看到他們有努力幫民眾向中央爭取。

▲高雄市議會提案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提案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民進黨團幹事長黃文益則指出,照顧弱勢是民進黨執政堅定的價值,假如政府評估認為發放現金可行,民進黨團認為1萬元不夠,發放金額應提高到1萬5千元,才能收到有效振興、確實紓困的效果。

對於民進黨團提案未獲討論,民進黨議員李喬如表示,國民黨團議員未支持民進黨團提出的1萬5千元修正案,令人遺憾,而議長未經大會討論結果即逕行敲槌讓國民黨團提案通過,做法更是明顯違反程序正義,對此她要表達嚴正抗議。

先前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此則回應,「議會決議我們尊重」,但強調,這次疫情與去年不同,有社區傳播,另外影響層面紓困部分比去年嚴重且廣,全國都有一致問題,受損產業、餐飲等等必須雨露均霑,地方會根據中央紓困振興方案,擬定「救急、救窮」原則來加碼,照顧地方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