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從居家學習到返校上課 基隆教育中心辦講座終結父母夢靨

▲從居家學習到返校上課 基隆教育中心辦講座終結父母夢靨。(圖/基隆家庭教育中心提供)

▲從居家學習到返校上課,基隆教育中心辦講座終結父母夢靨。(圖/基隆家庭教育中心提供)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後疫情時代,孩子需要面對居家學習與到校上課的不定期轉換。居家學習,家長又要上班又要帶著孩子,線上課程也讓孩子孩子心理壓力大,父母如何協助孩子呢?9月開學在即,從久不上學轉換到校上課,大人小孩心情轉變也需要協助,這些問題基隆市家庭教育中心都聽到了。

中心依照不同學齡,準備了一系列的課程!基隆家庭教育中心表示,針對國中家長8月14日13:30至15:50推出「停課不停學,家長助學有撇步!?」線上講座,邀請到活力十足的簡單老師,帶領大家認識青春期的孩子身心發展特徵與心理需求,並提供父母如何協助青春期的孩子在家學習的建議。

另外,為國小家長特別設計了兩堂講座,8月22日9:00至10:30「疫情下,孩子居家學習的困境:專注、引導與兒童發展」、8月22日10:40至12:10「疫情時代,親子的幸福與學習:焦慮、情緒和正向教養」。家庭教育中心邀請到戴秉珊助理教授,讓家長認識兒童發展階段與需求,了解如何引導學習,並傳授共讀、共學技巧,提供家長親職教育與情緒教育知能,了解如何引導孩子面對居家數位學習及返校上課的環境變化。

本活動採取網路報名,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額滿截止,報名及活動詳情請掃描QRcode,名額有限報名要快!相關訊息請隨時關注本中心「基隆市家庭教育網」官方網站及「基隆市家庭教育網」臉書粉專查詢;另提供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412-8185歡迎撥打專線,將有志工給予傾聽及支持之諮詢服務。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20年磨一劍!羽球英雄多基中校友 林右昌力促風光回基隆

商旅聚會接觸北市指標個案 銀行電銷男PCR採檢確診

瑞芳火車站地下道狂噴滅火器 他辯打架輸了「煙遁」

李洋9年前基隆高中稚嫩模樣曝 校長自爆他多次回學校做一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