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戰機伴飛奧運英雄惹議 時代力量:這些費用應挹注體育發展

▲▼幻象2000-5,幻象2000戰鬥機,Mirage 2000-5,幻象戰機,中華民國空軍499聯隊,空軍第二戰術戰鬥機聯隊,國防,制空權。(圖/記者李毓康攝)

▲幻象2000戰鬥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中華羽球代表隊今(4)日下午凱旋歸國,為表彰選手,空軍將派遣4架幻象2000伴飛選手搭乘的華航班機返國。對此,時代力量黨團表示,選手光榮歸國固然值得歡慶,但政府若有心發展體育,該做的不是選手奪牌後的錦上添花之舉,應是在選手苦練時雪中送炭。

對於軍機伴飛,時代力量今在臉書發文表示,軍機每一次出動,所消耗的油料與保養等成本動輒數十至上百萬元,但軍機伴飛只是一時,若能將這些費用挹注於體育發展,讓選手、受培訓中運動員能夠獲得更充分的資源、設備與專業訓練,更能達成體育發展的政策目的。

對於代表隊的好表現,時代力量指出,如果是為了要對為國征戰的選手們表達感謝與恭賀之意,或許待選手全數歸國之後,邀請他們到總統府,由蔡總統表達祝賀與謝意,再舉辦慶祝活動讓民眾能夠舉國同歡,會是更好的表現方式。

時代力量表示,近年來共機擾台對我國空軍造成的壓力眾所皆知,不論是飛行前後的保養、油料等鉅額花費,或飛行員長期處於緊繃狀態下執行飛行勤務的心力交瘁,都已讓國防成本遽增,「因此我們更該把寶貴資源做有效的運用,投入在對抗中共的威脅上。」

但對於時代力量的說法,大部分網友不太領情,直言「戰機不飛,國防部的省的錢也不會跑到體育署」、「空軍每天都會有例行的飛行訓練,這種伴飛並不會額外增加多少成本」、「空軍有可能有一條獨立預算叫做伴飛費嗎?不可能啊」、「這是我國軍事實力的一種軟性展示。」、「君不見老美連球賽都可以搞戰機衝場了,伴飛一下過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