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疫情升溫國慶典禮延期 台灣本週評估8/10管制再鬆綁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行政院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行政院防疫會議。(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新加坡疫情出現升溫趨勢,原訂8月9日登場的國慶慶典也將延期。對照之下,台灣在降級一週後,疫情沒有太大變化,確診數維持在每天15至20人左右,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已指示,評估10日進一步鬆綁措施。

新加坡在7月下旬,接連發生越南陪酒女郎相關的KTV夜店群聚感染,以及裕廊漁港(Jurong Fishery Port)感染群,這讓該國本土疫情再次升溫,從7月19日起,幾乎每天本土確診都破百例。

新加坡國防部也在7月23日宣布,原訂8月9日登場的國慶典禮將延期舉行。根據星國媒體報導,慶典規劃7日、8日舉行的煙火秀、跳傘表演都取消,都將延至8月21日舉行。

對照台灣近來的疫情與防疫表現,降級一週之後,疫情沒有出現太大變化,確診數也較少,每日平均確診在15至20人左右,未知感染源也較為零星。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已經連續20天,單日沒有超過10例不明感染源,最近也降到5例以下。

陳時中表示,在8月9日不會大幅改變,以目前情況應該不會加緊,但對於這段時間實施降級相關團體反應和實際需求,會請各主管單位檢討,大方向從兩方面出發。他認為,提出的要求是否合理、是否能遵守防疫相關規定,以及應變處置能力是否足以配合,根據現有意見做檢討,大家看是否適合往此方向進行8月9日後的相關調整。

至於台灣解封的可能上,陳時中表示,解封不易,台灣周邊國家如泰國、馬國確診都破萬例,而澳洲200至250例,新加坡也有170例;而以色列方面,已經準備打第三劑疫苗,但有1700至2200例確診。

因此,陳時中認為,不論疫苗打到多少,如果解封到一定程度,都會迎來另一波疫情,但維持一定強度管理措施、配合疫苗,都會有好效果,而維持二級警戒至8月9日是必然的。

在中央單位方面,由於台灣疫情趨緩,蘇貞昌在2日於防疫會議上,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在本週邀集相關部會,盤點管制措施執行的情況,研議8月10日後是否可進一步適度鬆綁相關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