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多益710分「是什麼水平」 鄉民跪:贏一大票學店仔

▲▼ 東奧桌球男團,林昀儒 。(圖/體育署)

▲林昀儒參加東奧,短短9天就出戰12場比賽。(圖/體育署)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林昀儒在桌球混雙奪下銅牌後,雖然單打賽不敵球王樊振東、奧恰洛夫,但年僅19歲就有如此驚人球技,未來前途無量!事實上,林昀儒出生書香世家,目前讀輔仁大學體育系將升大三,他外語方面也超有實力,讓網友掀起討論「林昀儒多益破700分,是什麼水平?」

一名網友在PTT拋問,「桌球國手林昀儒,目前就讀輔仁大學體育系,校方表示,林昀儒允文允武 ,多益成績破700,這樣算很厲害嗎?有沒有八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底下網友讚爆回應,「以體育系來說,算很強了」、「不差吧,有一定英文能力了」、「他們家都書香世家,環境+基因」、「台灣奧運銅牌幾人,多益滿分幾人」、「他從小專注念書,也能考上台清交的」、「每天練這麼多球還有時間看書,自制力要多好」。

留言串中,也出現各種酸民,「700分在這裡是小學生程度」、「高中升大學的水準」、「900以上才及格,你說呢」。多數網友則反嗆,「你各位打桌球輸 多益也輸啊」、「900分又如何,重點是你能(敢)跟外國人對話嗎」、「台灣平均550左右」、「鄉民都鍵盤多益」、「贏一大票學店仔」。

對此,輔仁大學校方表示,多益成績710分,個性謙虛有禮,沒有球星架子,平時除了訓練,只要受邀校內各種大小活動,都一定會親自出席。

事實上,林昀儒出生於書香世家,媽媽陳貴玲2日才正式退休,卸下宜蘭壯圍國中校長的職務。陳貴玲感性表示,退休是為全力照顧林昀儒生活起居,也是看到日本桌球好手伊藤美誠出國比賽「帶著一個電子鍋在餐廳煮飯」,因此讓她有這個念頭。

而林昀儒的爸爸林學宜是宜蘭大學的教授,面對兒子一戰成名,林學宜日前也在臉書謙虛發文,表示林昀儒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接觸著桌球,「桌球是種非常講求技術性的運動,所以從小學五年級起我們便自費聘請教練,而昀儒最初的貴人就是他的舅公-陳志堅先生,資助我們經費聘請教練,才得以讓昀儒在初期即能快速成長。」

▼林昀儒媽媽陳貴玲(左2),提前從宜蘭壯圍國中校長退休。(圖/記者游芳男攝)

▲▼林昀儒母親陳貴玲(上圖左2)為照顧林生活起居,提前從宜蘭壯圍國中校長退休。(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