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麥當勞爆「使用過期食材」!公司證實 網震怒:想起4年前漢堡病

▲▼韓國麥當勞(圖/記者羅翊宬攝)

▲南韓某間麥當勞驚爆刻意使用過期食材。(示意圖,圖片攝於慶尚北道慶州市,非事發餐廳/記者羅翊宬攝)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首爾一間麥當勞近日遭到韓媒《KBS》爆料,疑似重複使用已過期的食材,透過重新製作有效日期標籤,將標籤貼上早已過期、且本該丟棄的漢堡餅與薄餅皮。消息一出後,韓國麥當勞今(4)日證實,經過調查後發現確實有此現象,強調是打工生做出錯誤的判斷。南韓網友憤怒表示,想起4年前的「漢堡病事件」。

根據《韓聯社》、《韓國日報》,首爾某間麥當勞被爆料使用已過期的食材,並將重新輸入有效期限的標籤貼在已過期的食材上,藉此「延長」食材的有效期限。對此,韓國麥當勞4日發出新聞稿解釋,「根據內部調查結果,確實有將有效期限已過的標籤,重新輸出、並貼在已過期的食材上。目前已依據公司內部的規定,針對該案做出嚴格的懲處。」

韓國麥當勞相關人士則表示,「這起事件是由該名職員的錯誤判斷下所造成,總公司絕對沒有下達這種指令,目前已召開人事委員會針對該員工做出懲戒。」

報導指出,一旦製品過期,麥當勞在原則上會即時廢棄處理。而韓國麥當勞也承諾,未來會強化賣場食材檢驗制度,傳達遵守食品安全方針,並加強職員訓練,以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不過,《KBS》在報導中引述麥當勞前員工的說法,表示一介打工生根本不可能做出決定,將有效期限標籤重新輸入後,再將標籤貼上已過期食材,「能做出這種決定的人,只有店長或副店長才能辦到,而且其他間麥當勞也會重新貼上有效期限標籤。」

南韓網友對此相當氣憤,表示想起2016年9月震驚南韓社會各界的「麥當勞漢堡病事件」。據悉,當時年僅4歲的女童在京畿道平澤市一間麥當勞吃漢堡,沒想到疑似吃到未煮熟的漢堡,2至3個小時後開始腹痛,經過3天後住進加護病房,被醫師診斷罹患漢堡病(溶血性尿毒症候群,HUS),最後留下後遺症,被判定腎臟障礙2級。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