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入侵武漢!零確診1年破功:和江蘇病例毒株高度同源

▲武漢市民排隊施打新冠疫苗。(圖/CFP)

▲Delta攻進武漢。(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經開區2日通報,發現7名外來務工人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4日,湖北省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根據全基因組測序結果和流行病學調查報告,武漢本次疫情與江蘇本輪本土病例毒株高度同源,均為Delta變異株。

8月2日晚,湖北武漢、荊州兩市分別通報,兩地各發現7人、2人新冠病毒核算檢測陽性,並且兩地發現的首例核酸陽性人員,均與江蘇省淮安市某旅遊團活動軌跡存在交集。這是武漢在去年6月新冠病例清零後,首次出現本土疫情。

4日,湖北衛健委再次通報,3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例(均為武漢市本土確診病例,均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救治),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例,全在武漢市。

湖北省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顯示,武漢本次疫情呈現出以下特點,武漢市2日通報的7例病例中,已完成的2例樣本測序結果顯示為delta型,且與江蘇本輪本土病例毒株高度同源;

通報進一步顯示,二是單一傳播鏈。病例1唐某曾於7月27日在荊州高鐵站候車時,與江蘇淮安某旅行團的活動軌跡存在交集,在抵漢後傳播給室友和工友。

第三,通報表示,2日通報的病例和3日新增的9例確診病例、3例無症狀感染者均為同一工地人員。

最後,通報強調,本次疫情感染者樣本PCR檢測病毒結果顯示患者的CT值低,表明感染者體內病毒載量高;同時經全基因組測序,表明引起武漢市疫情的為Delta變異株。現有的研究表明,Delta變異株病毒載量高、傳播能力強、傳播速度快,導致病例增加較快,給疫情防控工作帶來了異常嚴峻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