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粉專引《新華社》照片 簡舒培:認同把台灣變中國台北隊?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談台北市長柯文哲擬舉債自購疫苗。(圖/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提供)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資料照/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民眾黨日前數度引用中國官媒《新華社》照片,遭民進黨發言人、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此舉是為拍中國馬屁、爭取韓粉支持;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3日反嗆,動輒把自己的意識形態和喜好強壓在別人身上的行為,還以為只有共產黨才會這麼做。不過,簡舒培4日反擊,「柯市府不深思檢討粉專發圖文機制,還自打臉胡扯意識形態,難道是認同《新華社》把台灣隊變成中國一省的中國台北隊嗎?」

簡舒培4日透過臉書表示,柯文哲粉專誤用《新華社》照片,柯市府以「意識形態」來回應外界對柯文哲及民眾黨的批評,卻不回答「為什麼24小時內民眾黨與柯文哲粉專圖文一再選用新華社照片」,而且在民眾黨粉專小編道歉後,但市府發言人卻堅稱粉專照片沒問題,還胡扯「意識形態」,這到底是誰的問題?

簡舒培質疑,《新華社》是中國官媒,任務就是將統治者的意識形態強壓給每一個讀者,打從今年東京奧運開始,《新華社》的報導一律稱台灣隊為「中國台北」,矮化台灣、打壓選手,營造台灣是中國一省的「大中國」意識型態。

簡舒培說,台灣羽球男雙「麟洋」拿到奧運金牌,大聲說出「我是台灣人」,更說要把「金牌獻給我的國家-台灣」,舉國感動,而民眾黨及柯文哲要蹭國手聲量,竟然引用惡意矮化台灣、打壓台灣選手的《新華社》圖片,難道是認同《新華社》對矮化台灣,打壓台灣選手的「意識形態」嗎?認同台灣選手好表現是被當成「中國台北」?

簡舒培強調,民眾黨小編第一時間道歉並說未來不再使用中國圖源,畢竟不能幫強盜搶自家人,不知道為什麼24小時內,柯文哲粉專卻再次使用新華社圖片,柯市府不深思檢討粉專發圖文機制,還自打臉胡扯意識形態,難道是認同《新華社》把台灣隊變成中國一省的中國台北隊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