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太強!群體免疫「門檻提高」到近90% 須接種或染疫獲抗體

▲▼新冠病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冠病毒發展出Delta變異株,美國醫療研究機構預估,其強大的傳播力導致群體免疫門檻上升至逼近90%。(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傳染病學會(IDSA)表示,新冠Delta變種病毒的傳播已將「群體免疫」的門檻提高到遠超過80%,甚至可能接近90%。目前全球已經有超過1億9940萬人確診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則超過424萬,但78億世界人口中約僅注射了42.1億劑疫苗,若以2劑疫苗來計算,全球要達成80%群體免疫至少須接種124.8億劑疫苗。

綜合《彭博社》等美媒報導,IDSA發布一份新簡報稱,Delta變種病毒的廣泛傳播已經將達成「群體免疫」的門檻推高至遠遠超過80%,甚至可能接近90%。美國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的助理教授佛蘭可(Richard Franco)表示,這個數字比先前預估的6到7成還高出許多,因為Delta變異株的傳染性是原本的2倍,「很顯然地,比起原始毒株,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病毒。」

報導稱,群體免疫的概念是,當一定比例的人口接種疫苗,或透過染疫自然產生抗體後,獲得對病毒的免疫力,而有助於保護更廣泛的人口並減少病毒傳播。另外,拜登總統譴責7個共和黨籍州長,其中包含德州與佛州,因為這2州過去一周的新增病例占全美病例的3分之1,卻阻止了戴口罩等防疫法規的實施,最極端的措施發生在德州,當地教授若要求未接種疫苗的學生上課戴口罩,校方將會被州政府開罰。

報導補充,中國近來重新祭出許多防疫限制,並且正在呼籲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旅行,中國當局4日報告86例新增確診,其中15例為無症狀感染者,據悉,這波疫情始於7月中旬南京機場清潔人員的群聚感染,目前已蔓延至15個省份,其中也包含武漢與北京,而澳門最近也打破1年多來持續零確診的紀錄,4日開始進行普篩,香港已將澳門列入危險熱區名單,即起自澳門進入香港須隔離14天。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