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凱旋大天坑」爆拖2天才處理 陳其邁怒了:非常不高興

▲▼             。(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連日大雨,導致凱旋夜市的前面道路出現大天坑,塌陷面積長約10公尺、寬5公尺,昨晚工務局養工處緊急進場勘查搶修,天亮已恢復通車。不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4)日表示,昨天應該就要處理完,這個我們非常不高興,批工務局針對跟公共安全有關的工作,「怎麼可以拖到隔天早上在做?」

針對凱旋天坑問題,據警方了解,8/2早已出現凹凸不平問題,當時也有通報1999,結果隔天傍晚交通流量大,更出現大坑洞,外界質疑高市府是不是第一時間就要處理。陳其邁表示,工務局有哪些疏失,為什麼有時間差?這不被允許。他坦言,跟公共安全有關工作,怎麼可以拖到隔天早上在做?應該昨天就要處理完,這個我們非常不高興,所以林副市長也要求要馬上填平維護行車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凱旋夜市前道路坍塌成天坑           。(圖/記者民眾提供)

▲高雄市凱旋夜市前道路大面積坍塌成跑出天坑 。(圖/記者民眾提供)

陳其邁今早出席高雄市議會,針對議員黃捷質詢昨晚凱旋大天坑事件,他表示,在大雨過後,因為高雄過去市區部分是砂質地形,常常會有管線漏水造成地表下土壤流失,昨天在工務局本來今天早上要進場施工,不過林副市長昨晚就下令要在今早之前完工。

陳其邁表示,有抓出來排水管裡面交接箱涵銜接處有漏水部分,因為現在下雨,颱風也馬上要來,先填平補齊,天氣晴朗之後,再把後續箱涵漏洞補起來。他強調,會加強整個包含箱涵漏水的檢測,能夠提升民眾公共安全。

黃捷則說,不希望看到一個洞才補一個洞,因為前幾天鳳山也發生問題,尤其人行道一年前才驗收,還在保固期裡面,怎麼才鋪好就破大洞,她強調要根本性檢討,不要再發生這樣很荒唐的事情。

▲高雄市凱旋夜市前道路坍塌成天坑,副市長震怒,緊急搶修。(圖/記者民眾提供)

▲相關單位凌晨緊急動工搶修。(圖/記者民眾提供)

工務局表示,原本預計今早9點半填補坑洞,但副市長林榮欽昨夜有去現場察看,擔任指揮官做統一調度,昨深夜11點多就決定,因為怕連續下雨導致坑洞加大,為了用路人安全決定連夜搶修,並於今晨5點半搶通開放通行。

▼今晨天亮前開路段已經補平,恢復通行。(圖/記者民眾提供)

▲高雄市凱旋夜市前道路坍塌成天坑,副市長震怒,緊急搶修。(圖/記者民眾提供)

▲高雄市凱旋夜市前道路坍塌成天坑,副市長震怒,緊急搶修。(圖/記者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