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的今天盧彥勳默默行善 冠軍獎金50萬低調捐高雄氣爆

▲▼盧彥勳告別奧運。(圖/翻攝自盧彥勳粉專)

▲盧彥勳告別奧運。(圖/翻攝自盧彥勳粉專)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4日透露,2014年高雄發生氣爆意外,當時人在國外的網球選手盧彥勳,在事故發生4天後,透過她將贏得比賽的冠軍獎金,全數捐給高雄市社會局的專戶,而這次奧運已經是盧彥勳的最後一戰,「幾乎就是交棒了,我看了很不捨」。

盧彥勳7月25日在東京奧運網球男單首輪,遇上大會第4種子德國好手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吞敗止步,這場比賽成為盧彥勳20年職業網球生涯最終戰。對此,管碧玲4日在臉書表示,自己一直在等今天,所以要告訴大家一個盧彥勳的故事。

管碧玲提及,2014年7月31日,高雄發生一場驚天動地的氣爆,多少人命傷亡、多少家庭受創,那幾天盧彥勳剛好在國外參加比賽,但是就在事故發生4天之後,自己收到一張支票,那是盧彥勳輾轉透過她,把贏得比賽的冠軍獎金捐給高雄市社會局的專戶,為這個悲傷的事故,表達他的關懷。

管碧玲說,就在2014年的今天,盧彥勳默默地、低調的,把對他而言深具意義的賽事獎金,用來表達願意亡者安、生者堅強的關懷。

管碧玲表示,這次的東京奧運,盧彥勳在最後一戰之後,幾乎就是交棒了,「我看了很不捨」,但是他奮戰的時代,不是黃金計畫的時代,他相對寂寞,相對需要更多奔走,但是他的表現,國人一直很感到驕傲。

管碧玲強調,自己一直在等著今天,把這個故事說出來,「讓大家在彥勳告別奧運的時候,再感彥勳一次鼓勵和感謝」。

▼盧彥勳2014年透過管碧玲,捐出50萬元冠軍獎金。(圖/取自管碧玲臉書)

▲▼網球選手盧彥勳曾在2014年透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捐出50萬元冠軍獎金協助高雄氣爆善後。(圖/取自管碧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