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務卿蓬佩奧:川普政府努力實現地區航行自由 批拜登太軟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強調,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前川普政府、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曾多次聲援支持台灣,也常抨擊中國在疫情爆發初期的作為失當。蓬佩奧3日接受美國電視台訪問時,更直接公開強調,台灣從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根據美國福斯新聞(FOX)專訪報導,蓬佩奧3日抨擊拜登對中國的政策太過「軟弱」,根本不能確保能對中國共產黨施加真正的壓力,相較之下,前川普政府對台灣授權軍售,將MQ-9收割者偵察機和F-16戰機賣給台灣,讓台灣能防衛自己的國家,還在中國增加台海軍事活動時派遣軍艦,努力實現地區航行自由。

蓬佩奧說,「當中國把統一掛在嘴上……好吧,那就是錯誤的,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那時我們不允許他們能不用面對任何風險,就講出這種論調,我們得認真對待這些事。」蓬佩奧接著說,虛弱時就會產生風險,一旦對手認為他們可以凌駕其上,那更是真正創造了風險,然而,「當你強大起來,你清楚使用這些立場論點,而且背後做好有力的準備,就像川普政府一直做的一樣,當你具有強硬力量,能保障美國自由的時候,對手就會注意到這點。」

另外,蓬佩奧也在專訪中提到,他認為應該讓中國對於新冠病毒的起源負起責任,有很多方法可以實現這點,而拜登卻未能做到,甚至看起來拜登政府不打算朝向這方面前進。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