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興疫苗保護力58.5%! 智利研究:低於AZ和輝瑞

▲▼中國科興疫苗。(圖/路透)

▲智利研究指出,科興疫苗對有症狀感染的保護力約在58.5%。(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智利是全球新冠疫苗施打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全國已經有60%以上的人口接種了第一劑疫苗,其中大部分是來自中國的科興疫苗。該國最新研究結果指出,科興對有症狀感染的保護力約在58.5%,輝瑞和阿斯特捷利康則分別為87.7%和68.7%。

根據《路透社》報導,智利衛生官員阿勞斯(Rafael Araos)3日在記者會表示,根據最新研究結果,科興疫苗有症狀感染的保護力約在58.5%、預防住院率為86%、預防重症率為89.7%、預防死亡率則為86%。

另外,輝瑞疫苗對有症狀感染的保護力為87.7%、預防重症率為98%、預防死亡率則為100%;阿斯特捷利康(AZ)對有症狀感染的保護力為68.7%、預防重症率為98%、預防死亡率則為100%。此項研究共涵蓋了860萬名接種科興疫苗接種者、輝瑞疫苗450萬人和AZ疫苗230萬人。

阿勞斯指出,隨著時間的推移,疫苗的效力下降是無可避免的,呼籲開始施打第三劑加強針,「尤其隨著Delta病毒的出現,如果變得更加普遍,那麼疫苗的反應就會更弱,有效性就會更快速地下降。」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