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恰洛夫遭陸網友出征急刪「台灣」 何志偉:選擇包容不辱罵

▲立委何志偉召開「台版n號房事件!受害人高達上千人」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灣桌球男團莊智淵、陳建安、林昀儒3日惜敗德國隊,德國選手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賽後在社群平台曬出與林昀儒的合照,表示自己「戰勝台灣」,但稱呼「台灣」言論卻惹怒中國網友,奧恰洛夫隨即刪除「台灣」字眼。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透過臉書表示,台灣被刪除了,但他不會選擇辱罵,雖然有些包容是反直覺的,但若能心胸開闊,可讓台灣的路走得更長更遠。

何志偉晚間在臉書貼出奧恰洛夫社群媒體照片表示,台灣被刪除了,有些事情一再再發生,他不會選擇習慣或辱罵,因為對方也需要他的同理心,「有一些包容是反直覺的,但是心平氣和地面對他,把心胸開闊的忍受不悅,就會讓台灣的路走得更長更遠」,就會讓喜歡台灣、認同台灣的國際友人更多。

何志偉表示,奧恰洛夫對台灣的嘉許,顯示其在奧運會場上交到了一個真誠的朋友,這是一場用運動家精神得到的友誼,他特地在奧恰洛夫的社群平台上留言,歡迎他來台灣,他願意為這位值得尊敬的運動家,沖一壺經典咖啡,招待來自遠方的台灣好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