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麟洋配下午返國 空軍派「4架幻象2000」伴飛相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隊在本屆奧運表現亮眼,羽球代表隊拿下1金、1銀最佳成績,政府為恭賀選手回國,下午將安排4架幻象2000戰機,伴飛選手搭乘的華航班機回到桃園機場,若氣候許可下,將施放熱焰彈。

中華隊凱旋歸國,今(4)日下午羽球隊成員,戴資穎、周天成、王子維、王齊麟、李洋,以及教練團還有防護員共12人將搭乘華航班機榮耀返國,於5點20分抵台。為表彰功績與恭賀選手,空軍以「總統級」規格迎接選手,當班機一進入到我國防空識別區時,4架幻象2000戰機將一路伴飛選手搭乘的班機回到桃園機場。

根據《中央社》報導,軍方人士清晨透露,政府為表達對體育的支持,下午將安排4架幻象2000戰機自新竹空軍基地起飛,並在空中迎接搭載選手回台的華航班機,氣候許可下,幻象2000將於班機左右兩側施放熱焰彈,慶祝中華隊選手的優異表現。

中華隊奧運代表團目前為止拿下獎2金4銀4銅,包括羽球男雙「麟洋配」1金,以及郭婞淳在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的金牌;楊勇緯、李智凱、戴資穎,射箭男團湯智鈞、鄧宇成、魏均珩皆拿下銀牌;羅嘉翎、陳玟卉、潘政琮,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皆奪下銅牌。

▲▼幻象2000-5,幻象2000戰鬥機,Mirage 2000-5,幻象戰機,中華民國空軍499聯隊,空軍第二戰術戰鬥機聯隊,國防,制空權。(圖/記者李毓康攝)

▲幻象2000。(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