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也是運動員…雷艾美揭「國手收入內幕」! 感嘆:很辛苦

記者郭采縈/綜合報導

近日東京奧運獲得全台關注,台灣代表隊捷報不斷,已替我國入袋10面獎牌,而選手歸國後的高額獎金,自然也成了討論焦點之一。有「混血路跑女神」封號的雷艾美,因為妹妹是運動員,日前就透露國手的「收入內幕」,福利和外界想像有些差距,感嘆「很辛苦」。

▲雷艾美的妹妹是運動員。(圖/翻攝自Instagram/emmiefabulous)

▲雷艾美的妹妹是運動員。(圖/翻攝自Instagram/emmiefabulous)

雷艾美表示,奧運是運動員的最高殿堂,替所有上場的選手感到開心,「因為那些獎牌,不只代表著國家和榮耀,更實際的也代表著,他們未來的生活跟收入」。她指出,選手在簽約進入國家代表隊後,按照「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集訓選手費用支給要點」規定,每月能獲發3萬元的生活津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艾美揭國手待遇。(圖/翻攝自Instagram/emmiefabulous)

▲雷艾美揭國手待遇。(圖/翻攝自Instagram/emmiefabulous)

或許有人會認為還不錯,但雷艾美透露「這樣的條件,是未有勞健保、國民津貼保障的」,而非備賽期間,選手必須離開訓練中心,一切收入及教練、訓練費、場地、設備等等,變成要選手自己搞定,「講白了,除了比賽期你才是國家的,其餘的時間就…」。

不夠完善的制度,令雷艾美頗為無奈,感嘆:「在台灣要當運動員,是很辛苦的,他們值得我們一個大大的respect!」引發網友共鳴「以為國手是國家完善制度,原來不是那麼的美」、「真的辛苦了」、「努力幾十年,換來短暫露出機會,有得名的恭喜,沒得名的…」、「應該好好照顧運動員」。

►瘦到剩38公斤被酸「明顯修圖」 羅巧倫怒跟網友吵起來:我也有尊嚴

►小S被控辱華遭出征…賈永婕力挺「妳是這麼溫暖」:加油我的姐妹

►演藝圈「染疫停工」4大連環爆!永野芽郁新劇播特別篇+AKB48暴增10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