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中央給疫苗 新北:一周可讓七、八年級生打完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左)、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衛生局長陳潤秋(右)。(圖/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曾於7月15日提到,18歲以上的青年,在3週左右的時間可打施打到疫苗;不過,今(3)日開放第五輪新冠病毒公費疫苗預約,只包含第一至三類和孕婦的第二劑,以及65歲以上族群和55歲以上第九類人員,完全沒有再開放年輕人。對此,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不滿表示,要給年輕人一個明確的資訊,不要讓他們一直等。

劉和然2日接受名嘴朱學恒專訪時表示,這次看奧運,不管贏或輸,年輕人展現出來的那個肚量,面對困難的拚勁,四、五年級生真的要提供很好的舞台,給這些七、八年級生,讓年輕人接手,這是一個傳承,這一批年輕人經得起考驗,而且挫折容忍度,「超乎我們想像」。

對於年輕人至今仍無法施打疫苗,劉和然說,年輕人都接受長輩先打,因為長者重症和死亡率偏高;新北市6天可打34.8萬劑,按順序打,一周可以把七、八年級生打完。

劉和然說,為什麼要強調年輕人,因為這些人剛好是工作最基層的那一批工作者,剛成家立業,剛正在拚,所以麻煩中央給一個明確的資訊,不要讓年輕人一直等。

至於目前疫苗預約平台中,單選莫德納共409萬人,劉和然表也向中央喊話,要給出一個期程,不要讓別人一直等,而且還要考慮到打第二劑的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